花花花花花

咸鱼写手,偶尔涂鸦
最近的兴趣是吃玻璃渣
目前的愿望是想用这辈子交男朋友的额度换我cp结婚!
称呼随意,琉叶/花子/花花都通用
|
喜欢岛诺艾/小滑冰维勇/目前一脚踩进蕉鱼坑快要哭干眼泪
|
CWT52新刊岛诺艾《向日葵终将在乐园盛放》通販中~(限定湾家)

流光 (6)

*非乌托邦设定

*通篇刀,结局糖

*心理治疗相关paro(?)

*维克托失忆中,勇利焦虑症

*详情请见前篇~

*作者最近在肝阴阳师有大概率会躺尸到新年(。

/

“尤里?你在发呆吗?”

维克托蹙眉在他面前挥了挥手,少年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

“……我没事。我刚刚说到哪里了?”

“你说你应该要反击。”

“对,不反击难道我是任人爱捏就捏的软柿子?”

“所以你刚刚还是没有把话讲完啊。你说我为了保护胜生勇利受了伤?所以我就是在那时候撞到头跟手的啊……”

“为什么听到这种事你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尤里觉得自己快要炸开了。

这两个人到底在干嘛?一个人后来再也没出现过,另一个失忆之后烦躁度简直是用指数在上升。为什么明明都是个大人了,他们却都像个小孩子一样?他不懂胜生勇利就算了,但他甚至也无法理解维克托。他不能明白,为什么维克托对于这件事看起来这么无动于衷。如果是换成自己失忆、奥塔为此感到很自责的话,他铁定会很难过、很想给对方一个大拥抱好好安慰他的。

因为犯错的不是他,是让他受伤的人啊。

“也不是云淡风轻吧,毕竟无从追究起也只能算了啊。反正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找到胜生勇利。除此之外的事情我暂时并不想在乎。”

少年不知道,维克托并不是对他所说的过往毫无感觉,而是处于震惊状态以致于无法好好地做出反应。

“啊,我还有事要做,回头见吧。”

青年拍了拍手上的饼干屑,将手上吃个精光的垃圾袋丢进回收桶后便一阵风似的离开了。

“——搞什么?他到底是来干嘛的啊?老子今天的好心情都没了。”

尤里疑惑的又打开了一包饼干。

“会胖的喔,小朋友。”

“闭嘴,米拉。”

少年无视红发少女的劝戒,喀拉喀拉的嚼起了玉米片。

 

——对不起。

——如果你选的不是我,也许你就不会受伤了。

维克托终于明白这些呢喃般的低语究竟是出自谁的口中。皮鞋点地的声音回响在空荡的长廊上,他漫无目的的走着,无法决定自己现在究竟该去哪。

我应该要去找勇利,他想着,但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想了想之后,他拿起手机拨了通电话。

“唷?维克托?”

好友性感的嗓音在另一头响起,克里斯总是不会让他等太久。

“怎么,你找到答案了吗?你还真的是挺快的啊,看来我今天晚上要先提早去领钱了哪。”

“答案算是知道了吧,但我觉得问题变得更复杂了。”

“怎么说?”

“那孩子大概是我的前恋人,刚刚去找小猫谈了一下,听到了一些挺劲爆的东西呢。”

“哦?什么东西?”

“他说我受伤是为了保护勇利耶,你不觉得这实在是太夸张了吗?”

“有什么好夸张的?倒不如说,想保护自己的爱人是很正常的事啊。”

“不是,我所谓的夸张,是指勇利竟然到现在都不来见我——”

不是不见,是不敢见好吗。克里斯腹诽着。但勇利确实也是很矛盾的一个人,对维克托避不见面,但选择自己的诊疗所。若真的不想见面,他大可以换一间学校附近或者他家乡的谘商室,但他还是选择留在自己这边。

然而秉持着比较想看戏的心态,克里斯并没有对此多做评论。

“他不上门,你就去找他,多简单啊。维克托,你不能现在就放弃你的智商。”

损友笑得开怀,维克托觉得自己简直可以看见克里斯欠揍的微笑。

欠揍归欠揍,该要他还的债还是得还。

“那我们今天晚上就在老地方见面吧。”

“几点?”

“你今天的个案诊疗到几点?”

“到八点,我们就约个十点吧。”

“晚上见,克里斯。”

“我真希望你今天吃坏肚子,这样就能替我省点钱。晚上见。”

“省省吧你,我只是不能开刀,不代表我的脑子也坏了。”

“噢,维克托,这倒真的很难说。不跟你聊了,我下一个个案要进来了。掰!”

等不及他讲出再见,电话就已经被切断。维克托翻了个白眼将手机放回风衣口袋。

“说得倒简单,要是我知道他在哪里我就会去找他了,还要你说吗?”

虽然挚友已经听不到他的感想,但他还是抱怨了一句。

思索了一番自己的代办事项,发现自己无事可做的维克托摸摸鼻子决定先去超市买点必需品。

俄罗斯的超市在上班时间的人潮明显比假日少了许多,他悠闲的拿了一台购物车后往他最喜欢的甜食柜走去。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总按照颜色区分,光是炼乳就有七八个不同的品牌。迟疑了几秒后他还是没有拿起任何一罐,而是转身朝冰淇淋假走去。

不晓得为什么,他总觉得有人告诫过他不能直接挖炼乳起来吃。

——太甜了啦,这样吃你的发线会——!

——亲爱的,我们能不能不要谈到这个有点伤心的话题?

至少巧克力冰淇淋还行吧。维克托默默的在心底对那个飘忽的声音说着,将一整箱杏仁巧克力冰棒扔进购物车。

“小哥,你很久没来了呢。”

一旁经过的店员在往柜子里补货的时候边笑着对他说。

“我吗?”顾盼四周,他没看到其他的男性客人在他所占的区域,过了好半晌他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叫他。

“对啊,像你这么好看的客人不多见呢。我们同事上次还在说好久没看到你呀。”“最近比较忙,就很少来逛超市了。”

“说到忙,小哥你的朋友没跟着一起来?”

“朋友?”维克托疑惑地眨眨眼。

我从来没跟克里斯一起逛过超市啊,那个懒人宁可全部叫外送也不肯开他的闪亮跑车到离家三分钟的超市采买。

“是个亚洲脸孔的青年呢,偶尔看到你们一起出现的时候你们都在吵到底能不能买甜食。”

“嗯……他最近回家去了。”

“这样啊,那先不打扰你了,我继续去补货啦。”

店员笑着对他摆摆手,把推车推去其他走道。

维克托站在原地思索方才店员对他说过的话。如果他跟勇利平常有很高的机率一起出现,再加上尤里告诉他的事,他怎么想都不觉得勇利有什么非得要离开自己的理由。

是什么样的人会在恋人失去记忆后,也同样失去音讯?

他不明白,也无从明白起。

“我以为你对来自东亚岛国的焦虑个案会比较有兴趣?”

前几天的早晨克里斯对自己说过的话突然浮现,像在嘲笑他的后知后觉。

——那家伙早就在暗示勇利的存在了,只是我没注意到。

将自己的思绪重新整理之后,他觉得自己得到了许多新的线索。不过既然晚上就会跟克里斯见面,他并不急着要现在就打电话询问。

结完帐之后,他在超市门外拦了一辆计程车,往回家的路前进。

 

尚未走进家门,听觉比人类灵敏许多的爱犬就已经感觉到他的归来。

维克托在摸索钥匙的时候能听见马卡钦抓门的声响。

“马卡钦,不要抓门——”

窸窣的声响在他说完话后突然静止,他用肩膀推开门后第一眼见到的是欢快对他摇尾巴的大狗。

“汪呜——”

“好姑娘,等我先放好东西再来抱抱妳。”

维克托努力地从马卡钦水汪汪的眼神里狠下心走开,先去放他即将融化的冰淇淋。将所有需要冷藏与冷冻的食物丢进冰箱后,他走回客厅给他最爱的宝贝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不等他先放开,马卡钦就咬住他的袖子扯了两下。

“怎么啦?”

他顺着马卡钦的带领来到牠乱七八糟的小窝,聪慧的牠往自己的窝里刨了几下咬出一个小小的东西。

那个东西非常小,在马卡钦粉色的舌头上给人一种随时都会被牠吞下去的感觉。

维克托伸出手让爱犬把东西放到他手上。看清楚它的模样后,他觉得今天的自己根本就是在开惊喜箱。

每一个遇到的人、每一件遇到的事,都在更新他对自己现况的认知。

——那是一个看起来有点旧的金色戒指,款式看起来并不是单人的花样。

内缘以精致的工法刻上半朵雪花,上下缘亦有细小的雪片纹样。

他想,自己也许能猜得到另外半个戒指在谁手上。

“谢谢妳,马卡钦。”

摸了摸爱犬暖烘烘又柔软的头顶,他到自己的房间里拿了条银炼将戒指挂上脖子。

虽然对戒指的由来没什么印象、也不懂为什么它会出现在马卡钦的窝里,不过当他脖颈的肌肤接触到那有些冰凉的金属时,竟难得的有种怀念感。

将身上的东西都打理好,维克托看着墙上的时钟,发现已经快到与克里斯约定的时间。秉持着给人请客就不要迟到的好习惯,他重新披上风衣,往预定好的酒吧前去。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