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花花

咸鱼写手,偶尔涂鸦
最近的兴趣是吃玻璃渣
目前的愿望是想用这辈子交男朋友的额度换我cp结婚!
称呼随意,琉叶/花子/花花都通用
|
喜欢岛诺艾/小滑冰维勇/目前一脚踩进蕉鱼坑快要哭干眼泪
|
CWT52新刊岛诺艾《向日葵终将在乐园盛放》通販中~(限定湾家)

《花火》(上)

梦幻岛三周年快乐!

好抱歉我拖了但时差党还是要压线快乐一下

虽然感觉没什么CP不过还是有诺曼的快乐单箭头啦(或者两位少年的各种飘移箭头)(咦)

希望我能在8/10前写完下篇呢啊哈哈

*原作向时间轴架空,其实也没提到鬼啦我只是想看满分组的成人式......(对我的理由就这么简单)

没有问题的话就以上,谢谢阅读~


/


当后来的艾玛每次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都觉得那一天所见到的烟花依然会在闭上双眼的时候盛放。


距离他们三个的成人式,已经好几年了呢。


那个日子里充满了像是要跟烟火一起四处炸开光芒的欢笑声、有很多她叫不出名字的美味菜肴、有她此生最重要的家人们、有她想要永远永远留在心里的回忆。


——不管过了多久,她想自己一定会一直记得的。然后,她以后要讲给自己的孩子、孙子听,让这段甜蜜灿烂得彷佛春花齐放的日子,能变成像灯火般持续流传的故事。


“快一点、快一点,时间快要到了喔!”


“不要推啦——冬已经在准备了!”


“啊,吉尔达妳别在那边一副总指挥的样子,快点帮我把这些东西都拿到院子去啊!”


“喂喂托马,该做的『那个』已经做好了吧?”


“当然啊,我跟拉尼可是好好的研究过了,一定会成功的!”


年纪较大的几人和几名GF的孩子们在彼此的喧闹中将早已准备好的东西搬到院子,其他人则是将艾玛、诺曼和雷团团卡在屋内,要求他们赶紧换上他们连夜缝制的新装。

“咦——要穿裙子啊?”


或许是几年来的野外生活早已完全将她本来就不太多的女性气质消耗殆尽,艾玛拎着由安娜和吉尔达仿照小时候的款式所联合制作的珊瑚色裙子,出落得逐渐俏丽的脸蛋上有着深深的苦恼。


“到底是要怎么穿啊?我上次穿裙子应该是从GF逃出来之前了吧⋯⋯”


只穿着浅色短裙的她把头塞进点缀了雪色蕾丝的裙底,试图从右边把头探出来。


“笨蛋,那是袖口!而且妳——妳不要以为穿着衬裙就可以在我们面前换衣服!我们是男的欸!”


站在她附近的雷把衬衫的袖扣用单手扣上,对青梅竹马那依旧极度缺乏男女意识的动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雷,你的领结有点歪掉了。我帮你调整一下?”


“喔,谢啦。”


诺曼在说着话的同时已经调整好自己的浅紫色领带。米白色的背心烫得整整齐齐,干净俐落地找不出一丝多余的折痕。


“艾玛妳是女孩子呢,有的时候还是要多注意一点比较好。”


青年微微笑了一下,比盛夏湖泊更蓝的眼里有笑意泛出的浅浅涟漪。


“啊哈哈,抱歉抱歉,太习惯了一时之间有点忘记⋯⋯”


“习惯什么啊⋯⋯受不了。”


艾玛吐吐舌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基兰唉地叹了口气和安娜一起把她拖进旁边的浴室。


“啊!妳们、妳们慢一点我可以自己穿——”


“不行喔艾玛,我们会担心妳一个人在里面被裙摆缠成一团呢。”


“不会啦⋯⋯等等基兰!不要用这么恐怖的笑容拉着我的手啊啊啊啊——”


头戴毛帽的少女笑嘻嘻地推了推夹在侧边的吊饰,勾着她的手不由分说地把门给甩上。


“我说诺曼,你也不用露出这么微妙的表情吧?她们只是换个衣服又不是打算把她变成公主。”


“我的表情有很奇怪吗?”


“超怪,你从刚刚就一直盯着那家伙的方向看。你这习惯能不能改一下啊,都几年了?”


黑发青年哼了哼,抱着手臂稍微扬起下巴让诺曼仔细地帮他把一直不肯乖乖听话的领结调到正中间。


“好了,这样应该就可以了⋯⋯还有我可没有盯着她看,我在看后面的时钟。要是时间推迟的话其他人可就麻烦了不是吗?”


銀发青年保持着不减半分风采的清爽微笑,用听起来非常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挚友的调侃。


“⋯⋯随便你,但以后你要怎么样我可不管。”


“嗯,没关系,我会好好处理的。”


顺手拿起预备好的发蜡,他把早上睡翘的微蜷短发抚平,顺手又往雷的头上抓了抓。


“不只是领结,头发也有点凌乱呢。雷,我都不知道你这么不拘小节?”


“⋯⋯只有你总是一丝不苟到无趣的地步好吗?”


推开他放在自己额发上的手,雷哼了声又把头发拨回原位。


两人不住地针对自己和对方身上从过往到现在新增的各种缺点进行互戳,但他们却一致地在听见某个诡异叫声时停下了动作——


是惨叫声。


而且有点悲惨、有点委屈、像小动物被硬生生踩了尾巴一般的那种。


“艾玛!妳不要乱动妳这样我很难帮妳拉拉链——安娜抓住她的手!”


“艾玛,这样是不行的喔,已经穿上去了我是不会由着妳说不要的⋯⋯认命吧!今天这么特别的日子妳就别挣扎了!”


“不要我宁可穿西装我不想穿这个我觉得好别扭——”


可惜为了这件礼服已经赶工挑灯夜战超过五天的安娜说什么也不可能让艾玛拒绝,她露出美丽的微笑后杀气腾腾地把试图从蕾丝花边里逃脱的女孩架住,和同样浅笑盈盈的基兰一起把她塞进那件精心制作的小礼服里。


“⋯⋯里面还好吗?”


“这么担心的话,你自己去门口看看啊。”


懒洋洋地挑起嘴角笑笑,雷朝着锁上的浴室门投去一眼,倒是没有半点忧心的意思。




“我可以出去了吗?这样应该好了吧⋯⋯”


略有些紧张地抓紧身上的礼服,艾玛望着自己从下摆露出来的半截大腿感到有点害羞。


“又不是模特儿什么的,而且我腿上还有伤疤也不好看吧⋯⋯虽然我是没有很介意啦。”


“没事的,那是妳光荣的印记啊!”


基兰扑过去给她一个拥抱,抿起几根夹子帮艾玛整理被弄得凌乱的卷发。


“绑辫子好吗?和平常一样?”


“嗯⋯⋯我觉得可以把后面梳起来,毕竟也长长了嘛。”


“那我绑包头了喔,感觉有精神的发型比较适合妳。”


“艾玛,那妳坐下来吧,妳坐着我比较方便化妆。”


安娜像变魔术一样不知从哪里弄出了一整袋化妆品,她犹豫一会便决定了要怎么下手,哼起歌拿刷具彷佛画图般在她的脸上涂涂抹抹。




等到三个人终于推开浴室的门,已经是接近半小时后的事了。


“也太久了吧⋯⋯哦。”


“好啦!快点看看,你们觉得如何?”


帽子少女愉快地将不肯自己走出来的艾玛从身后硬拉到前面,原先还打算抱怨几句的雷在看到她走出来时不禁硬生生地煞住了口。

“会不会很奇怪啊⋯⋯我真的没穿过这么短的裙子耶。”


“不会,很好看,这很适合妳哦。”


差点失去语言能力的诺曼好不容易憋出几个字,感觉脸颊上的温度正在逐渐攀升,颜色也快要染成跟她礼服相似的色彩。

被两人精心打扮过后的艾玛看起来跟平常很不一样。

彷佛夏日柑橘的橘红色头发在头顶束成髻,旁边点缀着些许散落下来的碎发。但这并不会让她的发型显得凌乱,反而因为自然的卷度而带上了一抹随性的慵懒。

如平常一样落在左耳旁的辫子换上了与平常不同的编法,特意抓松的发丝有些蓬,被负责梳妆的少女们点上不同颜色的细碎花朵。

从未上过妆的人在初次化妆时总会造成特别大的冲击。本来就是颗钻石的艾玛精雕细琢的五官在安娜的巧手下显得更加立体,轻轻勾起的棕色眼线为她增添了点专属于女性的美却不显得俗艳,纤长睫毛下的碧色双眼里有着比恒星更加耀眼的光芒。

颜色清淡的珠光眼影完美地让灵动的眼睛成为所有人的目光焦点,彷佛被镶嵌在那里的是世上最美的宝石。

若是说他们平常没有很刻意地将对方当成“女孩子”一样地对待,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穿着小礼服与高跟鞋的她就像一颗突然被投下的震撼弹,直接而猛烈地炸出了他们来得太晚的思春期。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