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花花

咸鱼写手,偶尔涂鸦
最近的兴趣是吃玻璃渣
目前的愿望是想用这辈子交男朋友的额度换我cp结婚!
称呼随意,琉叶/花子/花花都通用
|
喜欢岛诺艾/小滑冰维勇/目前一脚踩进蕉鱼坑快要哭干眼泪
|
CWT52新刊岛诺艾《向日葵终将在乐园盛放》通販中~(限定湾家)

《妈妈说以后都不可以让艾玛进厨房!》(上)

*满分组中心,带有微量诺艾元素

*艾玛不擅长做甜点(但咸食倒是挺拿手的)

*里面有一些小小的勾心斗角跟暗示,欢迎留言对答案(笑

*试图搞笑但我好像失败了(?

*因为是场次的本,所以插图跟食谱就不放出了请见谅~

(其实是因为发现自己的更新频率低得可怜赶紧混更一下)

*拆两篇更新!

*好想跟他们一起做饼干喔 :3

*没有问题就以上,感谢收看!

/


艾玛喜欢苹果。

今天应该是第六百二十三次吧,她只要看见切片的苹果放在餐盘里就会笑得特别开心。

这是诺曼偷偷望着餐桌对面的她,从六岁到现在十一岁得出的结论。

“艾玛,妳要不要吃番茄——”

坐在她身边的小女孩扁扁嘴,试图装可怜来引起对方的注意。

“妳不喜欢吃吗?”

“不喜欢……”

“那,给我吧!”

悄悄伸出自己的叉子,艾玛在妈妈背对他们准备盛汤的时候,将妹妹拨到盘子边缘的番茄快速送进口中。

少年看着她的小动作微微挑眉。

注意到他的视线,红发少女笑着比了个“嘘——”的动作,洁白的指尖点着些许淡淡粉色,像今天早上他睡醒时在窗外盛开的丁香花。

好可爱。

少年默默的想着,不知不觉地顺手将自己的那份苹果放到艾玛盘中。

“诺曼你也是挑食的人呢。”

如同潺潺小溪般发亮的浅笑流过她的唇边。眼底闪烁的光彩是从少女身上振振飞起的蜻蜓,悄然停驻他的心头。

“不是喔,是因为觉得艾玛每次吃苹果的时候看起来都很开心啊。” 

诺曼带笑的声音让人想到阳光下从罐子里取出来的蜂蜜,透明又澄澈。

“咦——所以你一直在看我吃东西吗?难怪你今天吃得比较慢!”

“没、没有啦!早餐时间快要过了,我们还是赶紧把饭吃完吧!”

艾玛太过直接的话语让他的大脑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等他理解她说了什么后,少年差点没吓得把手中的牛奶给扔了。

“嘴上说着没有看别人吃饭,但都有注意到她喜不喜欢吃什么哦。”

像是觉得现在的状况不够混乱,坐在艾玛隔壁的雷优雅地抽起纸巾擦擦嘴,毫不介意地往好友身上又补了一枪。

诺曼手猛地一抖,只差一点就要陷入整个脸被牛奶泼湿的惨剧。

“牛奶拿好啊,不然等等整个脸变成粉红色就不好了。”

“……”

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语,他白皙的面颊简直红得要冒烟。

“什摸东喜?”

含着不小心吃得太大口的菜肴,艾玛口齿不清地想加入话题。

“没事喔艾玛,只是雷在坏心眼的开玩笑而已。”

拒绝再理会好友的任何调侃,诺曼三口当作两口迅速将剩余的食物吃个精光还差点噎到。

“啊,所以我错过什么了?”

吃到有些放空的艾玛净空了自己的盘子,把最后一块苹果叉起来满足地送进嘴里。

雷怜悯地看着什么也没察觉的艾玛,决定暂时放过快把自己噎死的另一个挚友。

“不闹你了,等等好像有好玩的事喔。”

“好玩的事情!”

放下杯子少女听见关键字后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昨天我有看到妈妈拿了很多苹果和其他的东西回来。”

“啊,我也有看到……有奶油、面粉、砂糖还有……有点忘了,但确实是平常看不到的东西。”

诺曼戳戳自己的下巴,努力回忆妈妈所抱着的大篮子里究竟都装着些什么。

“所以合理猜测今天有甜点。”

“甜点!我最喜欢甜点了!”

艾玛兴奋地跳下椅子,苹果般红润的双颊上绽开了大大的笑容。


“哎呀,都被你们猜中了吗?”

伊莎贝拉收拾完部分的盘子后走到他们身边,脸上略带困扰。但下一秒她又笑了起来,“我本来还想给你们惊喜的呢。”

“妈妈,所以我们今天要做什么?”

“啊哈哈,虽然知道要做甜点但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吗?”

“妈妈做的每个东西我都很喜欢!”

温柔地将艾玛搂进怀中,女子干净的修女服上有某种淡淡的水果香气。

少女蹭了蹭伊莎贝拉的围裙,嗅到一抹带点青涩却又芬馥的清爽甜味。

“唔,妈妈身上有苹果的味道!”

“苹果啊……”

两名少年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得出相同答案。

“是苹果派吗?”

“嗯……今天不是。但是很类似的东西哦。”

“咦?”


*

带着三人来到厨房,伊莎贝拉拿出他们昨天看到的食材篮,将里面的材料放上流理台。

“雷去旁边拿两颗苹果,艾玛,请妳帮我从橱柜里把面粉罐跟糖罐取出来,然后诺曼,后面的保冷箱里有奶油,也一起放到桌上吧。”

“好的,妈妈!”

“对了,还有蛋……”

女子想了想,从墙角的篮子里取出鸡蛋。

“所以是要做什么呀?”

“对啊,妈妈,妳刚刚还没有跟我们说!”

突然想起伊莎贝拉没有告诉他们今天的点心究竟是什么,艾玛分次将几个装得满满的玻璃罐放上台子,翠绿的眼睛有闪烁的星星。

“是焦糖苹果酱和奶油饼干哦。不过今天我不打算动手,想让你们自己试试看呢。”

她笑着将食材按照属性分类排好,取出口袋里的事先备好的纸条。

“咦?为什么食谱是写在纸上的呀?”

艾玛将那张纸举得高高的,娟秀的字迹与小小的插图在光线下透出了一点年代感。

“啊,因为那是我以前特别抄下来的……果酱的步骤就是这些,对你们来说应该很简单才是。如果有任何问题的话我都在书房哦,要是烫到的话也要来跟我说,知道吗?”

伊莎贝拉看看纸条,确认没有遗漏任何步骤后把它放进艾玛手中。

“我知道了!”

“雷,你要特别注意一下火源,可别不小心把房子给烧了。”

她对着自己的孩子浅浅一笑,转身从一旁的架子上取下另一本书。

“这个是饼干的食谱,翻到第45页就是,让我看看你们会做出什么样的成品吧。”

“我很期待哦。”

高挑的女子摸了摸少女毛茸茸的头顶,把书递给站在她身后的诺曼。


“奶油饼干啊……感觉是艾玛会喜欢的东西呢。”

“而且这种基本的饼干很容易上手,也可以随便加东西进去。”

“雷,你很清楚呢。”

诺曼仔细端详着食谱中的内容,笑着对凑到他身边的少年说道。

“因为妈妈之前会叫我帮她的忙啊。”

“嗯……”

没察觉他话中有话,诺曼指向某个花朵造型的图样。

“不如,就做这个吧?”

“什么什么,我刚刚在洗苹果没听到!”

“艾玛,我们做这个饼干好不好?”

“奶油饼干……好啊!”

她放下洗好的苹果,好奇的靠到两人身边探出头。

“哇呜,看起来很好吃耶!那就这个吧!”

“那我们马上就来烤饼干吧!”

艾玛说着便打算伸手去拿诺曼切好的奶油丁。

“等等,艾玛妳要先削苹果啦,还没煮果酱呢!”

“对喔!”

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她欸嘿嘿地笑了起来。

“削皮刀在哪呀……找到了!”

艾玛往水槽下的柜子里翻了翻,拿出陶制的削皮刀。

“要小心喔,虽然比刀子钝一点但还是有可能会受伤的。”

“笨蛋,这种刀子不是这样拿的!”

雷看着艾玛手中握反的刀具捏了把冷汗。

“原来要反过来吗……难怪我觉得削起来好不顺。”

“对,而且如果像这样边转边削的话,可以削出一长条。”

黑发少年顺手接过被她削得歪歪扭扭的水果,用流畅的动作切出缎带般在空中旋转的果皮。

“好厉害——!”

她一边喊着“雷你把刀子还给我让我试试看”,一边拿出第二颗苹果。

“那,我就先去量其他的材料了喔?”

“拜托你了。我怕不看着这家伙,她等一下会削到手啊。”

有些羡慕地看着吵吵闹闹的两人,诺曼将手洗干净后,拿起放在一旁的秤。

“我看看……焦糖的材料是……”

在少年专心致志地量出所需材料的时候,身体协调性极佳的艾玛已经克服了一开始把苹果弄得坑坑疤疤的惨剧,成功地削出一颗浑圆的苹果。

“诺曼你看!我也成功了!”

她开心地将手中的苹果放到少年面前。

“艾玛果然很厉……哈、哈啾!”

秤完果酱材料又接着秤饼干食材的诺曼,不小心吸入被艾玛卷起的粉尘认认真真地打了个喷嚏。

他努力忍住鼻尖的痒意,转头往旁边吸了吸鼻子。

“哈哈哈,诺曼你鼻子上的面粉让你看起来好像兔子喔!”

她望着他脸上那块太过明显的白色粉渍忍不住大笑出声。

“嗯?沾到了吗?”

“真的很像,而且还特别像那种在雪地里摔倒的狐狸——”

“雷!”

诺曼在艾玛的视线死角狠狠的瞪了雷一眼。

“哦,好凶喔——”

“什么好凶?”

“专心切苹果啊,雷,万一切到手就不好了呢。”

“不用担心,你才是别因为盯着那个谁发呆而把糖给煮焦了啊。”

“我们本来就要煮焦糖的不是吗?”

两人都没理会她的疑问,倒是自顾自地吵了起来。

被晾在一旁的艾玛摸摸鼻子,拿出筛子打算找点事做。

她哼着小曲,把诺曼秤好的糖跟面粉倒在一起,接着拿出盆子想把也奶油丢进去。

“耶,打蛋器找到了!”

“所以现在是要把奶油、面粉跟糖打在一起吗?”

喃喃自语的艾玛歪着头,拿着刚找到的工具准备开始动作。

正在进行无意义吵架的少年们在听到关键字时突然停下了手边的动作面面相觑。


……她说了什么?


诺曼迟疑了一下,谨慎地对少女提问。

“艾玛,妳在……?”

“嗯?准备把奶油丢进去?”

她歪着头,对诺曼问句抱持着些许疑惑

“啊啊啊不是——笨蛋,妳到底有没有在看食谱!”

雷看着大碗里倒成小山高的白色粉堆,突然有了把艾玛的头按进去做翻模的冲动。

“我有看啊,不是说要把东西都倒在一起吗?”

“对啊,可是是要先把『糖跟奶油』打发,而不是把三个都放在一起!”

“咦——为什么不行?不是最后都要进烤箱吗?这样比较省时间啊!”

“笨蛋,这就跟妳写方程式一样,不能够把所有的算式都写在一起,要先把括弧内的问题解出来才能继续算外围的数字啊!”

“原来连甜点都要一层一层的处理喔……”

“废话,不然妈妈平常烤蛋糕才不会花好几个小时呢!”

“好啦好啦,你们先不要吵架了……啊!焦糖!”

诺曼正打算劝架,但下一秒鼻尖传来的焦味让他有种不妙的预感。

被三人所遗忘的那锅焦糖,正在锅边快乐的冒着烟。

“——啊!”


*


“……现在怎么办?”

“要不要去跟妈妈说啊……”

“先看看还有没有多的食材吧……”

三人彼此互看了一眼,思索着可行的解决方案。

“那我先去拿最细的筛子把糖跟面粉分开吧……至少可以抢救一点点。”

雷无奈地叹了口气,用小勺子尽可能地把混在一起的粉类分开。

“需要帮忙吗?”

“不用,这个我来。你还是再去煮一次焦糖吧……这次可别煮焦了。”

“啊哈哈,不会啦。”

诺曼干笑几声,重新把糖罐拿了出来。

“那我可以干嘛?”

望着自顾自开始动作的两人,好不容易找到插话空隙艾玛努力举手想增加一点自己的存在感。

“妳喔,妳等等再来!”

雷迅速的把艾玛推出厨房,碰地一声把门关上。

“好过份——!”

顺便也把艾玛的抱怨关在门外。


“……说真的,那家伙的厨艺也未免烂得太过头了吧?”

“哈哈哈,你太夸张了啦。等等再让艾玛过来帮忙吧。”

“你可别太惯着她了,真受不了。”

“怎么会呢……艾玛她啊,咸食其实做得很不错喔。”

“那都多久以前了……而且我们也在场啊。”

“但总归还是不错的嘛,不是吗?”

銀发少年笑着拿起剩下的食材。

小心翼翼地将奶油块丢进沸腾的焦糖,诺曼满意地看着金褐色的糖浆冒着泡泡哔剥作响。

浓浓的奶味和甜润的焦糖香气调和出了馥郁的香甜气息轻柔地漫出门外,把整栋方子都染上了糖果屋般的甜蜜。

“呜呜,好香喔。”

艾玛站在门外,被甜甜的味道吸引着想重新打开门,但当她想起雷刚刚把她从厨房丢出去又有些生气地鼓起脸颊。

“——这是排挤啦!”

评论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