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花花

咸鱼写手,偶尔涂鸦
最近的兴趣是吃玻璃渣
目前的愿望是想用这辈子交男朋友的额度换我cp结婚!
称呼随意,琉叶/花子/花花都通用
|
喜欢岛诺艾/小滑冰维勇/目前一脚踩进蕉鱼坑快要哭干眼泪
|
CWT52新刊岛诺艾《向日葵终将在乐园盛放》通販中~(限定湾家)

《妈妈说以后都不可以让艾玛进厨房!》(下)

*上篇可点合集

*快乐的温馨日常

*微量原作中的诺艾元素,主要是满分组互动!

*没问题可继续~


/

“唷,看起来很像样嘛。”

完全没打算理会外头某人的抱怨,雷拿起小汤匙,沾了一点焦糖打算试味道。

“当然,我可是理论派……但我的实际应用也是很厉害的。”

“真不错,苦味刚刚好。那你等等就把苹果倒进去吧,我要来弄饼干了。”

“等你把奶油打发好,我这边也差不多了?”

“嗯,你好了就把那家伙叫进来,我重新把面粉和糖秤过了……我们开始吧。”

诺曼拿木勺拉起细致的糖丝,让轻盈的焦糖顺着匙面的弧形在冒泡的表面画出不同的图形。

单手拿起苹果盆,少年把已经被砂糖浸渍得亮晶晶的果丁倒进沸腾的锅中,温柔搅拌的样子像是在对着果酱倾诉什么秘密。

黑发少年把奶油和糖打得柔软又蓬松,看起来有点毛绒绒的。

雷把鸡蛋打散,一点一点细心的跟奶油混在一起,直到它们从松散的块状变成滑顺的乳霜状。

“心情很好嘛,难得看到你不是总保持着那种优等生的样子。”

边说着话,他小心地把面粉轻轻舀起放入盆子,像切菜一样慢慢地把它跟奶霜拌在一块。

轻盈洁白又细致的粉末仿佛初雪般沙沙落下,接着柔润地融入了奶油中。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人总是想在喜欢的人面前保持一点形象嘛。”

“哦,我倒从来不觉得你需要那种虚无的东西。”

“很有趣啊,你不觉得吗——其实你也总是保持着某种特定的面貌呢,雷。”

他笑得既天真又无害,但那句轻飘飘的话语里似乎有些别的成分。

“你想多了,我一直都是这样的。”

假装没发现诺曼意有所指,雷转头过去把盆子放下。

他从抽屉里翻出挤花袋,把奶味香浓的面团一点点地装了进去。

“我去叫那家伙过来,她应该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吧。”

“那我直接把果酱装瓶啰?”

看出少年不想再继续接着谈话的意图,诺曼倒也没有打算要彻底把他的面具掀开,而是把话题直接转回了手上的工作。

“嗯,记得要看一下瓶子是不是干的,这种天气很容易发霉。”


*

“我来了!哼哼,我等很久了——”

雷还没走到门口,眼前就先多了一抹暖调的橘色。

“妳回来的时机也抓得太刚好了吧?”

少女双手搭着墙沿露出大大的微笑。

“哪有,我刚刚还跑去妈妈那边晃了一下才回来的耶。”

“所以现在有我可以做的事了吗?”

“有,我把面团弄好了,拿去吧。”

“耶——雷,虽然你刚刚真的很过分,不过现在很好!”

“是是是,所以五岁的小朋友麻烦赶快把工作做完,不然我们谁都没有饼干吃。”

“我才不是五岁——”

“妳就是。”

“艾玛,妳要来尝尝看果酱吗?”

看着门口的两人似乎有要开战的架势,诺曼放下装好的瓶子递给她一个小汤匙想缓和气氛。

“好——”

“我的呢?”

“你自己拿。”

“偏心?”

“没有喔,你看,我只有两只手。”

诺曼无辜地扬起手,仿佛一只手拿两只汤匙是件多么困难的事。

“好棒喔,诺曼!这个不会太甜耶!焦糖的香味刚刚好,而且吃起来好像太妃糖喔——”

“太好了,妳喜欢的话就……大家一定也会喜欢的。”

意识到没说完的话大概会在几秒后被雷当成调侃自己的新材料,诺曼硬生生地转了个弯。

可惜事与愿违,雷拖长了特定两个字的音节,像在报复他刚刚没帮他多拿一支汤匙。

“没错,大家一定也会——喜——欢——”

诺曼决定假装没听到他说什么。

“我好啦,你们看看这样行不行?”

艾玛拿着挤满饼干的烤盘展示给两人。

“第一坨是什么啊,这个造型也太像ㄕ——好痛!诺曼你不要捏我!”

“好像什么?”

“雷说后面的部分挤得很漂亮呢,艾玛很厉害喔!”

“真的吗?我还是第一次做饼干呢……太好了!”

将烤盘放上流理台,她拿出刚刚诺曼递给他、瓶身仍温热的果酱瓶,在每个饼干的顶端都装饰了一点。

澄亮晶透的苹果丁在光线下仿佛成块堆叠的琥珀,在米黄色的面团上错落有致。

“好了就给我吧,妈妈说要我负责放进烤箱。”

雷接过少女忙碌过后的半成品,套上隔热手套后熟练地单手拉开烤箱,将烤盘送进去。

“诺曼,你有拿计时器吗?”

“18分钟对吧?我已经在算时间了喔。”

“对。哎,果然你比那家伙可靠多了。”

“我在别的事情上也很可靠啊!”

“对啊,别的事情。说到做甜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会把所有食材一股脑地全倒在一起呢。”

“啊——以后就不会了啦。”

“不,我觉得妳以后应该也不会有机会了。”

“为什么?”

“妈妈大概已经闻到烧焦味了……有些事情本来就只有一次机会,外面送食材进来也不是常有的事,她以后大概顶多让妳帮她切水果吧。”

“咦——”

少女不满地扁扁嘴。

“可能是因为这些东西比较珍贵吧,妳看,我们也很少吃到甜食不是吗?”

“好像也是,印象中只有其他人生日的时候而已……”

——叮。

时间在闲聊中流逝得很快,当他们还在为了艾玛之后到底有没有机会重新进厨房雪耻争论不休时,诺曼方才设定好的计时器已经走完了最后一圈,发出清脆的提示音。

“好香喔……”

“借我过一下,不然等等它们就不是金黄色的了,会变成黑炭。”

当雷把滚烫的烤盘拿出来时,她和诺曼不禁在旁边惊呼出声。

“好厉害,就像魔法一样呢!”

她期待地探头过去,发现原本色泽浅淡又湿软的面团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变得酥脆,还散发着暖洋洋的甜香。

“那我想要吃一口看……呜哇,好烫!”

她伸出去想作乱的手马上因为现实的残酷而被迫收回去。

“饼干热的应该不好吃吧?我刚刚发现,这种奶油含量比较高的饼干,好像要冷掉了之后才会变脆喔。”

“是这样吗?”

艾玛认真的对着自己被烫到的指尖吹气,听起来有点心不在焉。

“嗯,所以想早点吃到的话,可以把它从烤盘拿下来放到冷却架上,就会比较快好了。”

诺曼边说着边拿来格子细密的金属网架。

“然后用叉子把饼干拿起来就不会烫到了,笨蛋。喔对了记得去冲冲水。”

“嘿嘿,我知道啦。”

被拉去洗完手的艾玛随性地把湿搭搭的手往围裙上一抹。雷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两颗冰块顺手塞进她的手心。

“你们弄好了没有……嗯?这是怎么回事?”

或许是超出了预估的时间太久,伊莎贝拉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厨房门口,对着杯盘狼藉的流理台深深地叹了口气。

“也太乱了吧,你们要好好收干净。”

“不然晚上要接受额外的考试哦。”

艾玛撒娇地喊着“不要啦——”,双手捧着头揉乱自己的卷发。

“而且那家伙刚刚把面粉跟糖混在一起,还跟我说全部弄在一起不就好了吗,我都快被她打败了。”

双手抱胸,雷的表情看起来充满无奈。

“说到这个,刚刚我有闻到烧焦味,怎么回事?”

伊莎贝拉蹙眉检视了一遍厨房里的物品,确定没有任何东西受到损害后出言询问。

“哦,小意外。”

没说其实是因为他们刚才在厨房里拌嘴所导致的,雷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原来是这样啊,妈妈说。然后她半蹲在艾玛面前,用非常认真的表情凝视着少女微笑的脸蛋好一会,做出了让她连续哀号了好几分钟的决定。

“——艾玛,我看以后妳还是先别进厨房吧。”

“为什么——!”

备受打击的可怜红发少女摆着扭曲的苦瓜脸,垂头丧气地蹲在地上。

“没关系的艾玛,不能进厨房我们还是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啊。”

诺曼努力地想安慰她却似乎没有安慰到点上,她敷衍地哦了一句权当回答,只差没有整个人往地上倒。

看着一时半刻大概是无法振作的少女,雷走回厨房盯着随处堆叠的碗盆,认命地卷起袖子。


*

“来,今天饭后的甜点是焦糖苹果饼干哦。”

“哇!是饼干!”

幼小的弟妹们看着形状如同雪花般小巧可爱的饼干,高兴地拿起来在空中不停比划着。

“不可以玩食物,托马。”

“还有克里斯也是,这样晚点可要重新扫地了。”

妈妈正劝戒着调皮的男孩们,而女孩们则对今天新出现的甜点感到惊喜。

“艾玛,听说他们说这个是妳做的?”

“好好吃!甜度刚刚好呢,苹果跟焦糖融在一起的味道好适合!”

安娜跟吉尔达走到她的座位旁,纤细的食指轻轻戳着饼干的棱角。

“啊……其实不太能算是我做的啦,主要是雷跟诺曼做的,我只有帮一点点忙而已。”

我大概只有负责把食材弄错而已吧,艾玛想。

“哈哈哈哈这个饼干是什么它长得好像大便!”

“拉尼你好噁心!我们在吃东西耶——”

对男孩的言词皱了皱眉,伊薇特只想拿东西把朋友的嘴巴塞起来。

“大、大便吗……”

在隔壁桌不小心听见这句话的艾玛觉得有点被打击到。

啊,糟糕。果然防得了一时防不了一世啊……亏我今天还这么努力呢。

诺曼望着艾玛突然垮下的嘴角,不知道该失笑还是要摇头叹气。

“噗哧。”

从头到尾都对那个造型充满意见的雷完全不打算止住自己脱口而出的笑。


伊莎贝拉把大部分的饼干都分送到孩子们的盘中,最后将一块饼干也送进自己嘴里。

距离她上次吃到这种纯粹而温暖人心的味道,或许是小时候跟雷斯理与其他姐妹一起在厨房里帮妈妈准备特别的节日甜点吧。

那段泛黄的回忆被熟悉的朴素甜味勾起,散发着和奶油苹果一样柔软的气息。


——要是每个在Grace Field成长的孩子都能有美好的童年,对她来说就已经是最大的安慰。


那么下次,在艾玛的生日替她做个可以自己装饰的戚风蛋糕吧。

望着笑闹成一团的孩子们,修女的浅笑甜蜜而柔暖,就像今天刚出炉的苹果饼干。


评论(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